鄂尔多斯拼团购房225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2023年新生入学房产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 2023-03-31 15:05:03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1036次浏览


问:我如果购买的房屋是伊泰 CEO 公寓或文澜雅筑公寓,今年划片能分在康一中吗?

在新生入学分配中,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和服务片区内适龄儿童入学人数进行有序分配入学,即先分配学位类型一(有住宅并实际居住),然后分配学位类型二(有公寓并实际居住),最后分配学位类型三(租房并实际居住)。同一学位类型优先分配康巴什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

康巴什区第一中学的入学分配中,在分配完服务片区内“学位类型一”的适龄儿童少年后,仍有空余学位且空余学位数少于片区内“学位类型二”的适龄儿童少年数,对“学位类型二”的适龄儿童少年进行电脑随机派位入学。

问:我最近购买的康巴什公寓属于去库存房源吗?

根据《鄂尔多斯市关于推进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的若干意见》,存量公寓以文件发布之日后鄂尔多斯市房地产市场监管服务平台库存房源为准,经核查,康巴什区无去库存房源。

问:我和朋友共同买的房产,我们的孩子都能按房产对应学位类型上学吗?

房屋产权人是适龄儿童少年本人或其监护人的可作为入学划片依据;非夫妻双方共有的房产,不动产权证标注了共有人所占比例,且适龄儿童少年本人或其父母所占比例不小于51%的可作为入学划片依据;非夫妻双方共有的房屋产权,但不明确共有人所占比例的,一律不作为入学依据。

问:我在康巴什区购买了一套房子,已经办了网签手续,但房子还没有交工,秋季孩子上小学可以按照学位类型一分配入学吗?

不可以。按照康巴什区入学政策,新购房未网签或者已网签但不具备居住条件只能按照租房居住的条件对学生进行划片分配。

问:我在康巴什购买了一套二手房,但一直未能办理过户手续,目前手中只有与原房主签订的买卖协议,秋季孩子上小学可以按照有自购房入学吗?

不可以。按照康巴什区入学政策,购买二手房未过户均不能认定为自购房,只能按照租房居住的条件对学生进行划片分配。

问:我近期想在康巴什区购买房子,用于孩子秋季入学,但不知道房子是否有学位,请问如何能查到房产学位是否被占用?

1.微信公众号关注“康巴什教育”,点击公示公告→学位查询,即可进入房产学位查询管理系统进行查询。

2.具体查询办法,请点击下图:

问:我在康巴什租房,房东允许我用房子的学位给孩子报名,请问我的孩子能用房东的学位按学位类型一划片吗?

不可以。房产学位只限用于房产本人或其子女入学。租房不能使用房东的学位。

最终解释权归康巴什区教育体育局所有。

咨询电话:0477-8599995.


责任编辑: 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