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拼团购房139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2023年康巴什区新生入学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 2023-03-11 09:30:39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799次浏览


关于学区划分

Q1. 最近我想在康巴什买房,开发商告知售卖的房子为XX学校的学区,请问开发商说的是真的吗?

判断您所买的房子是否为某学校学区是以康巴什区政府发布的教育规划布局图以及教体局每年新生入学划片结果作为依据,开发商承诺无效。

Q2. 我在康一中附近购买了一套房,已经拿到网签合同,今年秋季能分到康一中吗?

不能确定,康巴什区新生入学划片需要根据当年入学适龄儿童少年人数、学位类型、学校分布、学校规模、学校数量变化等因素适时调整,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招生划片工作周期较长,需要通过网上报名、资料审核、信息核查、统计数据等工作流程,具体划片范围需要等到秋季开学前才能确定。

关于房产

Q1. 我最近购买了一套房子,已经办了网签手续,但房子还没有交工,秋季孩子上小学可以按照学位类型一分配入学吗?

按照康巴什区入学政策,新购房未网签、已网签但不具备居住条件、购买二手房未过户均不能认定为自购房,只能按照租房居住的条件对学生进行划片分配。房产是否实际居住以小区整体通过住建部门竣工备案时间为准。

Q2. 我在康巴什区有自购房产,但因个人原因,房产证写的是我儿子的名字,女儿今年需要在康巴什区上小学,可以按照学位类型一分配吗?

不可以。新生入学适龄儿童少年或其监护人在康巴什区有自购住宅,方可被认定为一类。适龄儿童的兄(姐)并非监护人,因此不能认定为一类。

关于学位使用情况

Q1. 我近期想在康巴什区购买房子,用于孩子秋季入学,但不知道房子是否有学位,请问如何能查到房产学位是否被占用?

微信公众号关注“康巴什教育”,点击公示公告→学位查询,即可进入房产学位查询管理系统进行查询。

Q2. 我在康巴什区购买了一套房子,但房主2021年孩子上幼儿园占用了学位,我的孩子上小学可以用这个房子的学位吗?

不可以。康巴什区的房产学位制度是不分学段的。即房产不论用于中学、小学或幼儿园登记入学,三年内都不可以再用于登记中小学、幼儿园入学并占用学位(非独生子女除外),只能按三类条件给予分配入学。

Q3. 我在康巴什区有自购房,现在有两个孩子,2021年一个孩子上学用了学位,现在给另一个孩子报名,系统提示学位被占用,会按租房对待,入学有影响吗?

不影响。继续报名,按实际情况上传材料。报名结束后,工作人员会根据报名信息再次对学位使用情况进行比对审核,如果情况属实,自己的两个孩子是不影响入学划片分配的。

关于二胎上学

Q1.我家大孩被划分到第一小学,请问二孩可以申请进入同一所学校吗?

凡因属地学校划片发生变化而产生二孩、三孩不能与其兄(姐)进入同一所学校情况时,兄(姐)非择校入学的前提下,由其监护人提出申请,结合学校空余学位情况,给予适当的调整。其他情况不予照顾。

关于缓学

Q1.我的孩子不是康巴什区户籍,因个人原因想推迟一年入小学,需要在康巴什办理缓学一年级备案吗?

① 不需要备案。康巴什区缓学备案只针对康巴什区户籍的适龄儿童,非康巴什区户籍的不需要进行缓学备案。

② 康巴什区户籍且在康巴什区幼儿园就读,幼儿园会统一登记上报教体局。

③ 康巴什区户籍且不在康巴什区幼儿园就读,携带学生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到康巴什教体局317登记备案。

Q2.孩子已经五周岁了,今年还可以报名公办幼儿园吗?

不可以。幼儿园小班入学年龄必须符合3~4周岁,即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适龄幼儿。家长可以自行联系民办幼儿园入学。

关于租房

Q1. 在康巴什无房无户,已经在康巴什租房,但居住证还没有办理出来,请问可以新生报名吗?

①新生报名时,必须提供监护人或新生本人在辖区派出所办理的居住证原件,或与住建部门签订的《康巴什区公租房租赁合同》原件。

②新生报名所有材料的有效日期截止时间一般是在新生报名前,具体时间需要以2023年5月份发布的《康巴什区2023年秋季中小学幼儿园新生入学方案》为准。

Q2. 我在康巴什租房,房东允许我用房子的学位给孩子报名,请问我的孩子能用房东的学位按学位类型一划分吗?

不可以。新生报名的房产只能用于登记产权人本人或子女入学。租房不能使用房东的学位。

买房时间

Q1. 孩子2023年9月份要在康巴什区上学,需要提前一年买房子吗?房子过户有时间限制吗?

① 新生报名所有材料的有效日期截止时间一般是在新生报名前,所以在新生报名前持有监护人或报名新生本人的不动产证或网签合同即可。

② 材料的有效日期截止时间以2023年5月份发布的《康巴什区2023年秋季中小学幼儿园新生入学方案》为准。

关于分班

Q1. 我的孩子今年秋季上小学一年级,刚好我的朋友在小学当老师,孩子秋季入学后,能选择分配到朋友的班级吗?

不可以选择班级。康巴什区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统一使用鄂尔多斯市阳光分班平台进行分班。2014年开始,鄂尔多斯市执行阳光分班政策。未参加阳光分班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学籍,初一年级不参与阳光分班或分班后自行择校、择班的新生,参加鄂尔多斯市中考时将不予享受分招政策。

关于报名材料

Q1. 我在康巴什区有自购房并实际居住,是否还需要提供水费、电费、发票等佐证材料吗?

不需要。康巴什区2023年入学需要提供的房产材料只有不动产证或网签合同的原件照片,不需要其他辅助材料。

Q2. 房产是孩子妈妈的名字,孩子与爸爸在同一户口簿,房本上是否需要加上孩子或爸爸的名字,才能报名?

不需要。适龄儿童少年户口与父母双方或一方不在同一户口簿的,提交孩子的出生证明和父母的结婚证即可。

2023年具体的招生政策,以2023年5月份即将发布的《康巴什区2023年秋季中小学幼儿园新生入学方案》为准。存在疑问的可以电话咨询:0477-8599995.

来源:康巴什教育

责任编辑: 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