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拼团购房182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管中窥豹——从《鄂尔多斯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看伊康地产发展二三事

发布时间: 2022-09-19 16:50:41

来源: 金威壹号院

分类: 本地楼市

688次浏览


近日,鄂尔多斯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发布。在公示稿上,对于未来鄂尔多斯城市十五年的整体发展,从城市性质、人口规模、区域协同、空间格局、城市更新、文化建设等多维度对鄂尔多斯做了全新而概要的发展规划阐述,让更多人对未来有一个初步的宏图认知。

640 (1).jpg

鄂尔多斯作为内蒙古的经济新兴城市,呼包鄂城市群的中心城市,被自治区政府定位为省域副中心城市之一,其城市动态,规划发展、政策变化可谓万众瞩目。今儿就从地产行业的发展角度,管中窥豹,从总体规划概要里看看跟鄂尔多斯地产未来发展相关的二三事。

Vol.01

根据公示稿,我们可以梳理出连两个亮点。

第一,规划到2035年,将会新增30万的新市民。

公示规划了未来十五年内的中心城区发展战略与规模。

/ 规划精明收缩战略

合理调整原规划城市空间发展框架,实施规划精明收缩,促进空间集聚和资源要素优化配置,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实现土地集约节约利用。

/ 建设公园城市战略

结合鄂尔多斯地域特点,文化特色建设公园城市,着力展现大气舒展、田园牧歌的地域文化生活特征。

/ 区域中心城市战略

培育高等级城市职能、产业,进一步提升城市区域影响力,积极融入呼包鄂乌城市群、黄河“几”字弯都市圈等区域战略。

在此战略之下,康阿城区中心城区人口将由2020年的27万人增长至55-60万人,预计将增长30万的新市民。

640.png

第二,一轴双城多组团,围绕东康伊带动周边的装备制造产业园、空港物流园区等城市组团的极核发展,按照产城融合的发展方向,满足园区部分员工的生活居住及配套需求。

640 (2).jpg

一轴双城多组团是指,一轴:沿东康快速路贯穿主要城市组团的城市南北发展轴线。促进东胜片区、康阿片区的便捷交通联系和一体化发展,引导城市功能区向东康快速路收缩集聚。

640 (1).png

双城:东胜城区和康阿城区。两个组团都达到一定的规模,是综合性的城区,拥有城市级的中心,是带动周边发展的极核。

640 (2).png

多组团:围绕一轴两核周边的装备制造产业园、罕台、云计算园、空港物流园区等城市组团。其中,装备制造基地组团是城市重要的制造业发展空间。

Vol.02

按此发展战略,康阿城区平均每年新增两万常住人口,经济总量势必大幅增长,因此住房需求会持续增加,房地产市场将长期向好,房价必定稳中有升。按此推论,你还纠结现在该不该买房吗?

640 (3).png

▲实景图

答案是一定的。

640 (4).png

▲实景图

未来城市人口将继续增加,从自住的角度来说,抢先为自己购一套高品质自住住宅,是对未来生活质量与家人幸福感的一个重要保证。要说伊旗的高品质住宅,当选壹号院!

Vol.03

金威壹号院,傲居康巴什区南岸伊旗阿镇的核心地脉,项目所在区域为伊旗旗政府所在地,阿康片区重点打造的区域,也是政治、经济、金融的核心区,更是未来城市发展的重要方向。

640 (5).png

▲效果图

壹号院在设计之初,便按照与自然共生的人居理念,整体楼栋布局采用中轴对称的排布方式。同时邻母亲公园,红海子生态湿地公园,创造了良好的视线通廊,让社区内每一户都能尽享开阔的视野,即使在室内也能时刻和温暖的阳光与曼妙的风景相伴。

640.gif

▲效果图

壹号院深谙城市的高端人居诉求,不仅在住区整体规划、建筑外在形象上,做到了城市标杆相应的高品质,在生活方面,也呈现出充满人性温暖的考量。以匠心细节诠释美好居所范本,让更多美景、阳光、清风轻松入室,赋予生活更多的美好想象,提升鄂尔多斯人居品质,献给热爱生活追求品质的城市先锋!

640 (3).jpg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800元/㎡

楼盘地址:伊金霍洛旗世纪大道与泰康东街交汇处(伊旗中学正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7482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p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