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拼团购房250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全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大起底行动正在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 2022-09-19 10:08:39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446次浏览


8月30日,全市自然资源综合业务培训班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在市自然资源局二楼会议室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孔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矿业权处副处长周朋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占义、市政府有关领导、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旗区分管副旗区长及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矿业权管理处周朋翰处长系统讲解了矿业权管理政策法规,并结合鄂尔多斯市实际解读了具体政策要求和实践中的难点要点,对各旗区提出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城乡建设用地增解挂钩相关政策、加快实施批而未供及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进行了培训讲解。

重点工作推进会上,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局局长马二喜同志通报了全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闲置和批而未供土地存量大、处置慢,历史违法用地数量多等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和要求。各旗区分管副旗长就本辖区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充分分析了当前工作的难点堵点,并明确了下一阶段目标任务。

孔繁飞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自然资源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核心要素,系统干部承担着十分重要的使命和任务,开展系统培训是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目的是推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吃透国家、自治区相关政策要求,深刻理解推进土地综合整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深远意义,结合全市矿产资源管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临时用地和闲置土地处置、近五年来违法违规用地整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解读政策,矫正工作思路,破解梗阻难题,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全市上下目标一致、步调一致、行动一致。

孔繁飞强调,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高效有序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一是突出要素保障。深入落实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举措,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完善建设用地“增存挂钩”机制,着力保障项目用地指标,统筹抓好煤炭保供工作,大力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二是提高审批效率。深入落实自治区做好用地要素保障16条措施,持续简化优化用地审批流程,提高项目用地审批效率。大力推进“拿地即开工”和“标准地”模式。三是强化用途管制。完善全市国土空间规划成果内容,按程序完成规划审批。严格落实占补平衡制度,强化耕地用途转用监督,确保年度“进出平衡”,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加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扎实推进全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大起底行动。四是坚持绿色发展。加大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地质环境治理和土地复垦。对标绿色矿山评价指标体系,健全联动执法机制,推进连片治理,巩固提升绿色矿山建设成效。五是抓好问题整改。


责任编辑: wp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