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拼团购房80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楼市“因城施策”继续深化!多地二手房不限购、外地人首套房不需社保…

发布时间: 2022-09-16 15:51:44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国内动态

132次浏览


近期,各地购房政策松绑速度加快。

9月15日,山东青岛宣布调整限购政策,缩小限购范围,同时二手住房不再限购。同日,山东济南也调整限购政策,缩小了限购区域。

另外,针对江苏苏州取消限购的传闻,证券时报记者9月15日致电房地产相关部门了解到,苏州不是全面取消限购,而是各区有不同的新举措。如相城区、高新区放宽限购政策,外地无房家庭购首套房无需社保;而吴中区外地人购房仍需要6个月社保。

9月14日,河南洛阳市财政局出台商品房契税缴纳政府补贴办法,将对符合要求的购房者按照缴纳契税总额20%的比例给予补贴。

业内人士认为,短短几天,苏州、青岛、济南等地相继放宽限购政策,说明二线城市放松是近期的重要导向,此类放松对于提振交易行情和引导市场预期等有积极的作用。

为稳定楼市,近期,各地因城施策的节奏进一步加快。今年9月以来,已有多个热点城市对现有的调控政策进行优化,内容涉及二孩三孩家庭允许购买多套住房、放松公积金政策、发放购房补贴等,不少城市还直接放松限购政策。此外,部分城市还传出扩大新房备案价格浮动比例的消息,说明对于价格的限制性政策也在弱化。

这些调整的背后,是监管层对“用好政策工具箱”的鼓励,以及各地对市场信心不足的担忧。

经过年内三次降息,房地产市场的信贷成本已处于低位。如今,随着各项限制性政策的进一步弱化,房地产市场的信心能否恢复?

在此轮因城施策的调整中,除宁波、苏州、青岛、济南等二线城市外,一些三线城市也有相关的动作出台。

9月上旬,湖南常德、湖北襄阳分别对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优化,包括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放宽借款申请人家庭还贷能力测算标准等。徐州则于9月13日发文,提高三孩家庭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此外,浙江省兰溪市、江苏省泰州市、湖南省浏阳市也于本月出台政策,以发放购房补贴、允许二孩和三孩家庭购买多套住房等措施,来吸引购房者。

区县一级的政府部门也表现出了紧迫感。9月13日,河北省邯郸市下属的磁县和成安县发布《关于支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对楼市政策进行优化,并将任务细化到各职能部门。此前,安徽省淮南市高新区管委会也发文,在区域内实行购房补贴。

楼市政策的优化,覆盖了不同能级的城市,体现出对因城施策的深化已经是普遍现象。有分析人士指出,在棚改货币化退潮后,三四线楼市需求不足,近年来增长乏力。相比需求潜力更大的一二线城市,其现状更加值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城市已经不是首次对政策进行调整。出于稳定市场预期的目的,今年以来,不少城市已多次对政策进行优化。

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市场仍然表现不佳。据中指研究院监测,今年中秋假期期间,代表城市商品住宅成交规模较去年中秋假期降幅超三成。该机构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情绪仍较为低迷,需要时间修复。


责任编辑: 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