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拼团购房99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江西九江暂取消购房行政性限制 降二套房首付、提高公积金额度等

发布时间: 2022-06-06 10:38:12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05次浏览


6月4日消息,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近日印发《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若干措施的通知》。

观点新媒体了解,《通知》表示,要支持人民群众合理购房需求。

其中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支持人民群众对住房改善性需求,暂时取消购房的行政性限制措施。

同时,《通知》提出,将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其中,购买二套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首付比例由40%降低至30%。

而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可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通知》还表示,将提高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实施阶段性购房补贴,并给予交易契税财政补贴,同时鼓励商业银行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融资需求。

在满足国家金融政策要求的情况下,鼓励商业银行依法依规积极支持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

其中,一是对首套住宅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二是鼓励商业银行结合市场情况,及时调整商品住房按揭贷款利率,支持群众购房。

《通知》还对房企提出相关政策,明确提及减轻企业开发成本,包括适当降低竞买保证金比例,竞买保证金比例调整为起始总价的20%。

同时,优化土地出让金缴纳期限,土地出让价款自成交之日起1个月内缴至不低于50%,最长可在12个月内全额缴清。

土地出让价款缴纳比例不低于50%时,各相关职能部门可容缺土地《不动产权证》,办理不高于已审定规划总平面方案中计容总面积50%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行政审批手续,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须缴清土地出让价款并办理不动产权证。

另外,《通知》还称将提高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使用效率。

另据悉,《通知》相关措施执行期限暂定1年。


责任编辑: wp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