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拼团购房102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内蒙古房地产周报(2021年第48周11月22日至11月28日 总第二十九期)

发布时间: 2021-11-29 15:41:54

来源: 内房协

分类: 国内动态

1080次浏览


内蒙古房地产 周报

2021年第48周

(11月22日至11月28日)

本期要点

商品住宅:全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5137套,环比上升25.42%。成交面积61.8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5.58%。成交金额30.24亿元,环比上升20.94%。本周全区商品房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环比持续增长。

土地市场:全区供应住宅土地4宗,面积165368.32平方米。成交住宅土地3宗,成交面积62826.14平方米,成交金额47486.8万元。

区内要闻:

新版《内蒙古物业管理条例》发布。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6大方面22项!内蒙古联合陕西制定呼包鄂榆城市群建设重点合作事项。

31省份男女比例公布,内蒙古数据出炉!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房地产市场监管服务平台上线工作推进会。

自治区房协会员单位签署规范经营行为倡议书。

呼市第8次土拍黯淡收场!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乌海市城市更新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

新闻关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

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

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央行发布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LPR连续19个月不变,5年期以上品种报4.65%。

全国楼市:

北京2022年房地产投资计划。

上海:加快发展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

深圳:房产中介无有效房源信息编码不得对外发布房源信息。

三亚加强二手房市场监管,挂牌价超出参考价不得办理网签。

西宁市下发《关于严禁炒作“学区”有关问题的通知》。

成都出台利好房企新政:预售金支取比上升,协调开发贷展期。

一周交易快报

本周(11月22日-11月28日)内房协跟踪全区12个盟市,全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5137套,较前一周增加1041套,环比上升25.42%。成交面积61.81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12.59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5.58%。成交金额30.24亿元,较前一周增加了0.21亿元,环比上升20.94%。本周全区商品房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环比持续增长。

具体数据

111.jpg

112.jpg

113.jpg

土地市场

本周(11月22日-11月28日),全区供应住宅土地4宗,面积165368.32平方米,其中巴彦淖尔市2宗,85737.82平方米,阿拉善盟2宗,79630.5平方米。成交住宅土地3宗,成交面积62826.14平方米,成交金额47486.8万元,其中呼和浩特市1宗,成交面积50922平方米,成交金额46746万元,锡林郭勒盟1宗,成交面积11400平方米,成交金额703万元,包头市1宗,成交面积504平方米,成交金额37.6万元。

具体数据

114.jpg

115.jpg

区内聚焦

《内蒙古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再次修改。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内蒙古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内蒙古自治区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实施方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内政办发〔2021〕71号)。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内蒙古自治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通知》(内政字〔2021〕112号)。包头市土默特右旗美岱召镇、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百灵庙镇、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镇、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苏泊淖尔苏木伊布图嘎查为第二批内蒙古自治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内蒙古:“十四五”期间,形成年产800万千瓦以上风电整机及其零部件生产能力。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自治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规划“十四五”期间,形成年产800万千瓦以上风电整机及其零部件、400万千瓦以上太阳能电池及组件、360万千瓦以上储能装备、5000套以上燃料电池汽车电堆系统、800台套以上制氢及工业副产氢提纯设备、40万吨以上储氢设备的生产能力。新能源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

6大方面22项!内蒙古联合陕西制定呼包鄂榆城市群建设重点合作事项。为推动《呼包鄂榆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联系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共同研究制定《推动呼包鄂榆城市群建设“十四五”重点合作事项》。《事项》提出6大方面22项具体合作事项,旨在将呼包鄂榆城市群加快建设成中西部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城市群。

31省份男女比例公布,内蒙古数据出炉!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国统计年鉴2021》其中,全国乡村人口性别比为107.91.反映出我国男女人口性别比失衡现象在乡村地区尤为明显。31个省份乡村人口性别比均大于100.其中14个省份大于110:北京120.21、山西110.07、内蒙古112.26、上海130.93、浙江110.82、福建110.94、江西110.04、湖北111.34、广东111.36、广西111.83、海南116.52、重庆111.89、云南111.52、宁夏110.19.31个省份中有11个省份城市人口性别比小于100(女=100),即女性多于男性:河北99.02、山西99.70、内蒙古99.63、辽宁97.53、吉林95.56、黑龙江97.10、安徽99.46、河南98.87、重庆97.86、四川97.59、宁夏99.19.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房地产市场监管服务平台上线工作推进会。11月24日下午,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鹤主持召开全区房地产市场监管服务系统上线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全区房地产市场监管服务系统上线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房协会员单位签署规范经营行为倡议书。11月26日,自治区房地产市场形势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聂海俊参加座谈,自治区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张庆辉主持会议。张鹤副厅长就目前行业规范问题,对参会企业提出四点要求,最后,自治区房地产业协会向参会企业发起倡议,共同规范房地产市场开发经营行为。

呼和浩特市住建局属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发布关于限期办理公共租赁住房入住手续的公告。希望承租人在11月30日前与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联系,尽快办理入住手续,逾期不办理者视为自动放弃租住资格。

流拍!呼市第8次土拍黯淡收场!11月26日,历经延期5日后,呼市2021年度第8次土地出让结果出炉,本次土拍合计挂牌土地3宗,住宅用地2宗,商务设施用地1宗,起拍价合计10.41亿元,挂牌面积207.395亩,截至发稿前,2宗住宅用地全部流拍,商务设施用地待定。

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印发《呼和浩特市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乌海市城市更新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

乌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优化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环节的通知》。

锡盟住建局委托盟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中心于近日印发了《锡林郭勒盟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技术导则》。

一周要闻

宏观

中共中央、 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要求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逐步实现基本养老保险法定人员全覆盖。尽快实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大力发展企业(职业)年金,促进和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强化老龄工作保障,研究制定住房等支持政策,完善阶梯电价、水价、气价政策,鼓励成年子女与老年父母就近居住或共同生活,履行赡养义务、承担照料责任。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部署在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广州、深圳6个城市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更大力度利企便民。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全面实施简易注销,建立市场主体强制退出制度;推行破产预重整制度,建立健全企业破产重整信用修复机制,允许债权人等推荐选任破产管理人。

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文件出台! 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加快推进法定数字货币试点,探索建设数字资产交易场所,推动 北京绿色交易所升级为国家级绿色交易所;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 智能制造等领域,实施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和应用示范项目。文件提出,到2025年,城市副中心绿色城市、森林城市、 海绵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宜居城市功能基本形成;到2035年,现代化城市副中心基本建成。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郑州召开,《关于修改〈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草案)》提请审议。《决定(草案)》明确三孩生育政策,拟取消社会抚养费。完善积极生育支持措施,明确设立父母育儿假,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在子女年满三周岁前,每年应当分别给予夫妻双方十日育儿假,育儿假期间视为出勤。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当前,有近20个省份在当地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修改中增设了育儿假,目前安徽的条件可谓最“优厚”,在子女6周岁以前,夫妻每年可各享受10天育儿假。相比于给补贴、优先配公租房等措施可能只惠及少数地区、少数人群,育儿假是一种更为普惠的政策。

金融

央行发布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以我为主,稳字当头,把握好政策力度和节奏,处理好经济发展和防范风险的关系,做好跨周期调节,维护经济大局总体平稳,增强经济发展韧性。预计四季度 CPI温和上涨,总体保持在合理区间内平稳运行。与此同时,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部分高耗能行业产品提价和低基数等因素影响,PPI涨幅继续扩大,短期内可能维持高位。总的看,我国总供给总需求基本稳定,央行实施正常货币政策,有利于物价走势中长期保持稳定。

LPR连续19个月不变。11月 1年期LPR报3.85%,上次为3.85%;5年期以上品种报4.65%,上次为4.65%。

数据

贝壳研究院:房贷放款自4月来首次缩短。贝壳研究院发布11月第3周住宅市场观察,11月贝壳研究院监测的100+个城市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69%,较10月回落4个基点,二套利率为5.96%,较上月回落3个基点。本月平均放款周期为68天,较上月缩短5天,放款周期自4月以来首次缩短。

房企信用债发行明显提速,民企国企“冰火两重天”。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当月房企的信用债发行规模达425亿元,是10月总额的三倍有余。然而民企和国企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景象。据统计,在11月已发行信用债的20余家发行人中,仅有1家为民企。中指院数据显示,11月1日至23日,房企融资规模总额为618亿元,相当于10月总额的1.7倍。其中,信用债在连续四个月大降后出现首次反弹,且425亿元的规模已占同期总融资额的七成。

行业

房地产市场低迷向上游市场传导,建材需求减弱背景下钢价开始下跌。作为钢铁的基础原材料, 铁矿石的价格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也一路走低,4个月的时间跌幅已超50%。近期国内 铁矿石港口库存,从1.2亿吨攀升至接近1.6亿吨。目前无论是 铁矿石还是钢材都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

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物业行业并购规模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是行业加码布局关键时期,部分偿债压力较大的房企存在出售旗下物业企业回笼资金的可能性,为头部物业企业并购扩张提供窗口期。随着外部资金持续流入,行业并购热潮将延续。

地产公司债务融资工具迎来密集注册。交易商协会11月24日接受金地集团、中交房地产集团和 杭州滨江房产集团三家房地产公司总金额合计为135.6亿元债务融资工具产品的注册。市场人士分析,当前发债的企业均是城投公司或央企国企,且发行主体和债项评级相对较高,未来是否能扩大发债主体至其他类型的企业仍有待观察。

观点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发布了以“疫情反复与结构调整冲击下的中国宏观经济复苏”为题的中国宏观经济年度分析与预测报告。课题组认为,2021年中国宏观经济持续复苏,但受基数因素和下半年复苏势头放缓影响,前高后低的态势明显,预计第四季度实际GDP增长3.9%,全年经济增长8.1%,实现全年6%以上增长目标。多位专家在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上表示,我国经济发展和结构升级面临新技术革命、绿色转型、需求结构升级等多重战略机遇。预计明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与今年四季度相比将得到很大缓解。

中金评3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涉房贷款政策基调并未转向。11月19日,人民银行发布2021年3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金评论称,报告中定性“房地产市场风险总体可控”,同时坚持“房住不炒”原则,“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反映政策基调可能并未转向。10月以来住房按揭贷款投放环比提速、开发贷“抽贷”情况有所缓解。但我们认为集中度和“三条红线”规定对涉房贷款投放仍将形成刚性约束,开发贷资产质量承压也会影响银行风险偏好。

全国楼市

北京2022年房地产投资计划。北京启动报送2022年房地产投资计划,2022年房地产投资计划安排重点是城市副中心、平原新城、新首钢地区,以及“三城一区”、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等重点区域,人口疏解对接安置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公共租赁住房、集体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项目,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等重点领域。

北京市拟立法调控住房租金。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对《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草案)》进行审议。条例草案提出,住房租金显著上涨或者有可能显著上涨时,市政府可以采取涨价申报、限定租金或者租金涨幅等价格干预措施,稳定租金水平。一旦采取价格干预措施,出租人应当执行;拒不执行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处理。

上海:加快发展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今年底将基本形成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体系。“十四五”期间,上海计划新增建设筹措保障性租赁住房47万套(间)以上,达到同期新增住房供应总量的40%以上。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将产业园区中产业类项目配套建设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的用地面积占项目总用地面积的比例上限由7%提高到15%,提高部分主要用于建设宿舍型保障性租赁住房。

深圳:房产中介无有效房源信息编码不得对外发布房源信息。深圳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布房源广告的通知》。《通知》指出,深圳市房地产中介机构、中介人员通过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系统与委托人在线签署《深圳市二手房委托出售合同》后,获取有效房源信息编码,方可对外发布相应房源信息。

深圳龙岗:鼓励开发企业探索7天无理由退房机制。深圳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龙岗区关于房地产项目全周期管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称,鼓励开发企业探索7天无理由退房机制,在开发企业与买受人签订《深圳市房地产认购书》的同时,买受人可以选择是否签署《无理由退房协议》。

三亚加强二手房市场监管,挂牌价超出参考价不得办理网签。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二手房市场交易监管工作的通知》,明确将进一步完善三亚市二手住宅交易价格参考机制,建立二手房房源挂牌审核机制,加强房屋交易资格审查管理,同时推行二手房交易网上办理制度,强化房产经纪机构管理,规范交易居间服务行为。其中,二手住房交易超出参考价格范围的,不得办理交易网签手续。

海口:二手房交易需获得房源核验码后才能发布并交易。海南省海口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海口二手房交易相关提示,海口二手房交易需获得房源核验码后才能发布并交易,同时,“房源核验码”可线上办理。

所谓“房源核验码”是指即将交易的二手房,无论是个人还是通过中介,须首先向政府部门申请核验房源,获得房源核验码后才能发布并交易。房源核验码的目的是能核实房屋是否存在查封、异议登记、抵押、限制转让等限制交易信息,主要是为了保护买卖双方的利益,杜绝虚假的二手房房源。

海南:“十四五”期间将建25万套安居房。《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规划要求, 房地产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住房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到“十四五”末,全省建设安居房25万套,实施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保障5万户,完成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2.5万户,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1万户。

西宁市下发《关于严禁炒作“学区 ”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不仅要求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以学区名义挂牌二手房以及发布有关“学区 ”概念的房源信息,还进一步要求新购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西安、厦门、成都、大连、南京、合肥、太原、温州、天津、芜湖、沈阳、西宁出手整顿学区炒作乱象。

厦门11部门联手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厦门11部门联手整治规范 房地产市场,整治重点涉及 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等四方面,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 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成都出台利好房企新政:预售金支取比上升,协调开发贷展期。成都住建局发布关于精准应对疫情冲击全力实现年度目标的通知提出,提高预售资金监管使用效率。房地产企业信用等级为A级及以上的,可使用外地银行保函替代相应下浮的监管额度。在项目主体结构工程完成四分之三以及主体结构封顶两个节点,监管额度内预售资金支取比例上限分别提高5%;项目并联竣工验收备案后,监管额度内预售资金支取比例可达到95%。

除此以外,成都还提出要提高房地产审批效率,实行价格指导、预售许可、开盘销售等全流程限时办结,将总体审批时限压缩三分之一以上。成都将协调金融机构增加房地产信贷投放额度,加快发放速度,保障房地产企业和刚需购房人群的合理资金需求,给予重点企业开发贷款展期、降息。

山西试行“拿地即开工”改革,住宅建设周期压缩1/3.山西省住建厅传来消息,山西省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试行“拿地即开工”改革,优化手续办理流程,全面实行线上限时办结,住宅建设周期将从36个月压缩至24个月以内。通过改革,山西省目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压减42.1%,申请材料压减55.9%,全流程审批时间由240个工作日压减至80个工作日左右,加快了项目落地开工、竣工投产。到2022年上半年,将全流程审批压缩为4个环节、25个工作日以内,到2023年进一步压减至10个工作日以内。

土拍信息

土拍规则严中有松,第三批集中供地陆续挂牌。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3日,10月以来已有18个重点城市发布第三批地块挂牌公告。整体而言,“禁马甲”、限参拍资质、限资金来源的要求不变,但参拍资金门槛和出让条件有一定程度放松。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销售端尚未恢复,房企将对第三批集中土拍持谨慎态度。

深圳第三轮土拍卖了368亿,深铁178亿竞得5宗地。深圳第三批集中供地收官,共有11宗地块成交,收金约368.37亿元。其中,7宗地块底价成交,4宗地块进入限时竞价环节。深圳地铁集团豪掷约179亿元拿下5宗地块。

苏州第三轮土拍冷清落幕。此番推出的26宗地块中,共有22宗商品住宅用地,其中21宗宅地成功出让,总出让面积16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9.12万平方米,合计揽金395.49亿元。21宗成功出让的宅地中,19宗地块底价成交,仅2宗出现溢价。

南京三轮土拍收金超303亿,4宗宅地触顶待摇号。江苏南京进行第三批集中供地,计划出让的61宗地块中有15宗提前终止,本日仅出让46宗。其中,31宗为涉宅用地,总起拍价297.8亿元。

协会工作

自治区房协会员单位签署规范经营行为倡议书。

自治区房地产业协会行业法律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内蒙古自治区“广厦奖”评审专家组在组长陈宁的带领下,对呼和浩特市海巍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中海河山大观”项目进行现场评审。

内蒙古自治区“广厦奖”评审专家组对“富源·壹号院”等项目进行现场评审。

内蒙古自治区房地产业协会组织副会长单位赴京津冀考察学习。

内蒙古自治区《绿色生态小区评价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内蒙古自治区房地产业协会和内蒙古自治区物业管理协会签署战略合作。

内蒙古自治区“广厦奖”评审专家组对兴泰·东河湾项目进行现场评审。

内蒙古自治区房地产业协会召开第一次副会长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房地产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理事会胜利召开。

2021-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广厦奖”及“内蒙古自治区广厦奖候选项目”评选工作正在进行。

“内蒙古自治区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50强”评选工作正在进行。

2021年内蒙古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工作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 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