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拼团购房107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这个国庆,购房者不动如山

发布时间: 2021-10-09 09:45:40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楼讯专题

1761次浏览



眨眼国庆假期就结束了,早知道就不眨眼了。??

正在研读

十一假期是一年内最长的假期,很多人都准备在这个假期好好休息一下,带着家人四处游玩一下。对于开发商来说,他们自然不会错过这种绝佳的销售机会,很多售楼部都已经推出了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来吸引人们前来看房买房。?

但今年以来,整顿“学校周边房源”炒作乱象、严查违规资金流入楼市、打击假离婚买房、二手房信贷全面收紧等政策接连落地,人们的购房欲望并不强烈,很多人都对买房持有观望态度。?

开发商在这个时候大规模推货,大幅度让利,会有效吗?90度地产查找到了重点城市国庆期间的成交数据,并跟一些城市的中介聊了聊,发现多数城市虽然使出了五花八门的促销手段,但仍然没能挽回成交下滑的局面。?

北京、深圳新房成交上扬 二手房数据全线下跌?

北京望京片区的中介小张今年国庆假期比较忙碌,九月以来,北京首批集中供应的30个新房项目基本相继亮相,大多数项目已经开放售楼处或展示中心,吸引了不少来看房的客户。而且不少开发商纷纷推出线上购房节、线上直播、国庆特惠等营销策略促进项目销售。?

在深圳的中介小立也有相似的感受,在国庆期间,许多开发商加大了推盘力度,“新房供应量大幅增加,必定会带动成交增长。”小立表示,在市场新房存量相对比较充裕的情况下,不少刚需抓住国庆活动的契机,准备入手。“国庆假期带看的刚需比较多,上车楼盘户型比较受欢迎,69平小户型带装修三房,国庆假期人比较多来看房,这个户型最抢手。”?

新鲜出炉的成交数据也印证了他们的感受,从新房成交数量看,北京在国庆期间成交套数为1482套,同比涨1212%;深圳新房成交1081套,同比涨163%。?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析师许之静认为,个别城市如北京、深圳楼市出现国庆前三天集中网签的情况,造成整个小长假楼市数据同比变化较大,不排除是受前期成交的房源在10月集中网签的影响。?

一线城市中,除了北京和深圳,上海广州的新房市场成交面积均有所下降,上海甚至下降了42%。并且,尽管北京、深圳新房成交较热,二手房市场却是另一番景象。?

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国庆期间深圳二手房共成交4套,共计351.22平方米。在北京的小张也表示,国庆期间,二手房成交低迷,整个门店都没有成交,大家也都在给顾客推荐新房项目。?

据公众号“大伟看楼市”数据显示,在9月份一线城市二手房数据全线下跌,整体数据已经是最近多年来的历史新低。?

今年9月,深圳成交1765套二手住宅,环比减少13.6%,成交面积169252平方米,环比减少13.4%。不仅连续下跌6个月,更是12年第一次跌回“1”字头。?

上海9月成交套数也只有11000套,相较于8月份的18000套成交数据下降约40%;?

9月份,广州二手住宅整体网签宗数为6198宗,环比下降27.38%,同比下降56.04%;?

北京二手房市场全面冰冻,9月二手房成交量只有12575套,相比2020年17259套下调27 %,环比下调21%,创造连续18个月的市场最低点。?

二手房如此表现,与二手房指导价和信贷收紧政策关系颇大。对于即将到来的海淀二手房指导价,中介小张表示,二手房指导价不管在哪个城市,对房价的影响都会很大,毕竟当你看到二手房挂牌价不断上涨的时候,哪怕这个房子卖不出去,你的内心还是会感觉到焦虑。但有了指导价以后,就没那么着急了。现在北京楼市已经是买方市场了,购房者的议价空间正在逐渐升高。?

多数城市延续9月低迷态势 房企国庆花式促销??

国庆期间,二线和三四线代表城市受前期楼市调控政策影响,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在楼市低迷的背景下,开发商再次拿出特价房、去带装修、送面积“三件套”来吸引购房者。?

以武汉为例,国庆期间,武汉商品住宅累计成交8.8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55%,市场热度明显下降。受整体市场环境影响,购房者置业信心不足,大部分购房者观望心态仍然比较浓厚,但部分开发商为加速去化,均推出了特价房、工抵房等促销活动,在折扣促销活动下,“捡漏”心态带动购房客流在十一期间上升。?

青岛商品住宅累计成交8.51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受9月楼市表现一般影响,国庆期间,开发商开展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加速销售回款。例如有的项目通过“去带装修 ”来降价销售,有的项目则通过“工抵房”、“送车位”、“返首付”、“特价房”等方式来促销跑量。整体来看,目前客户观望情绪基本形成,冷热不均仍是青岛楼市的基本面,存量较大的近远郊板块价格下行趋势明显,热点板块价格仍有支撑。?

安家成都区的中介小徐向90度表示,“前几年的国庆更像是黄金周,我经常忙的头脚倒悬,一连好几天都在带看。但是今年的黄金周还是比较惨淡的,因为楼市整体环境的影响,买卖双方现在都是持观望态度。”?

虽然国庆还是选择坐店加班的小徐,但也是遵从公司要求的原因。对于国庆假期楼市冷淡的情形,他也略显激动的吐槽到:“今年国庆期间,去上班的路上就发现人、车非常少,道路都更加宽敞了,国庆节大家要么回家探亲、要么出门旅游,一个客户也没有,我在这上班上个什么劲?”?

而关于成都新房市场的情况,小徐介绍到:“整体来看这几年成都房价都还是满满在涨,还是能稳起的,因为成都属于一线新贵,热度还是一如既往的高,但二手房交易不多。”

郑州商都路上一家中介门店的工作人员也有类似经历,新房成交还可以,二手房成交惨淡。“新房市场出现了不少国庆优惠房源,现在入手还是比较划算的,所以部分新房热点楼盘销售火热,单日成交量即可过百。”新房以价换量,吸引客户眼球,分流了部分二手房客户,造成二手房客户量下降。“二手房交易很难开张,甚至很多门店都没有成交量。”?

不过,即使房企已经使出了浑身解数来吸引购房者,结果仍然不尽人意。中指数据CREIS,显示,二线、三四线代表城市成交规模降幅均超四成。二线代表城市国庆期间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35.3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3%;三四线代表城市国庆期间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13.6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4%。?

“降价潮”正在酝酿?? ?

面对这五花八门的促销政策,许多购房者疑惑,这些项目的优惠政策是不是“国庆限定”?开发商回款压力下,以后“特价房”会不会成为常态??

业内人士指出,土地新政+融资新政+控制信贷比例新政,给开发商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或倒逼开发商“降价促销”。“三道红线”融资新政,更是直接决定了一大批中小房企未来很难借到钱。这种背景下,本来就处境艰难的中小房企无异于“雪上加霜”,叠加7、8月份将迎来房企的第二波还债高峰期,中小房企甚至是一些现金流吃紧的大开发商,也不得不采取“降价促销”的策略——下半年新房市场迎来“降价潮”几乎已成定局。?

中指研究院短期整体市场预判:9月底,中央接连释放稳楼市信号,央行“两个维护”对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起到重要作用。各地继续大力度加码的可能性明显降低,政策微调预调的空间已打开,部分城市按揭贷款额度和放款时间、房贷利率、限签等政策均有微调的可能,以稳定市场预期。?

整体来看,国庆假期市场情绪延续9月较为低迷态势,稳预期政策效果仍需要时间验证。展望四季度,部分城市存在政策微调预期,整体市场有望改善,但政策环境仍较为严格,短期市场仍有调整压力。重点城市第一批集中供地项目即将入市,市场竞争或将更加激烈,在此背景下,房企应加大对城市市场周期及政策变化研究力度,加强竞品监控,制定差异化营销策略,把握市场机会;同时,房企应持续优化产品,打造差异化、有竞争力的产品,注重品牌建设,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预测,到2021年年底,调控将从严不变,市场“退烧”难免,传统“金九银十”特有的开盘潮、抢房潮、售罄、秒光、上涨等火热场面很难再现。“金九银十”已成为历史,楼市调控高压下,楼市将较长时间维持平稳态势,买卖双方将脱离对季节的依赖。


责任编辑: jr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