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拼团购房221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老年住宅:院子的必要性

发布时间: 2021-09-01 18:09: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944次浏览


      

       越来越多的老人离开他们的孩子,离开与他人合住的住房而独立居住。

       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的老龄化进程加快。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从1990年的6299万增加到2000年的8811万,占总人口的比例由5.57%上升为6.96%,目前中国人口已经进入老年型。性别间的死亡差异使女性老年人成为老年人口中的绝大多数。预计到2040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将超过20%。同时,老年人口高龄化趋势日益明显:80岁及以上高龄老人正以每年5%的速度增加,到2040年将增加到7400多万人。

       这部分人群的住房需求相应地也将要大大增加。他们的住房、保健和服务也应受到特别的关注。

微信图片_20210827100025_副本.jpg

       研究人员在所做的关于老年住宅中受欢迎的服务及设施的调查中发现,对户外园林的渴望在70个选项中占到了第11位,前10位的选项包括厨房设计、建筑安全和急救设施等。(《人性场所》)

       毫无疑问,老年人们非常重视宜人的户外环境。在一项针对老年人的社会调查显示,46%的人表示如果天气条件允许,他们会每天在户外坐上一会儿,82%的人说他们在夏天的时候喜欢坐在户外,75%的人回答说他们会利用户外空间进行锻炼和休憩。

       对于许多老人来说,他们害怕跌倒、害怕被陌生人打搅,害怕孤立无援,害怕遇上罪犯……但这些因素也阻止了老人对户外空间的享用。

       给老人以安全感可以鼓励老人外出,而且还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老人对生活的满意程度。

       所以,确保户外空间的安全性、私密性和流通性是至关重要的。

       对老年人来说,舒适、安全和保障、户外空间的易于通达以及同其他人相遇和交流的机会正越来越成为老人们利用户外空间的重要目的。同样重要的是他们可从中享受自然,并通过散步和晒太阳使身心受益。

       关于老人,有一个普遍的误解,那就是认为他们喜欢“安静平和的环境”。事实上,对许多老人来说,通过见面和交谈来获得参与活动的感觉是非常重要的。在户外与家庭或孙子孙女们聚会也是很有吸引力的,特别是对那些已经非常衰老的人来说,即便是只是坐在一旁看别人活动也是一种积极的参与方式。

微信图片_20210826163044.jpg

       一个可以提供户外休息或散步的区域,安全且有一定的私密性,同时确保它们在每天的不同时段都既有日照又有阴影,这些条件构成成为更多老年居民的选择。在这样的区域中,在棚架上种植落叶藤类植物,这样可在夏天遮蔽烈日,在冬天透进温暖的阳光更是锦上添花。

       关于这样的描述的空间剪影似乎越来越清晰。

       那就是一个私人小院或露台。

微信图片_20210805161028_副本.jpg

       私人的阳台和院子在公共户外活动空间视线可及的范围内,在不侵犯私人领域安全的同时创造社交机会。

       在居住的空间里有一个私有或半私有的庭院或阳台,能促使老人每天都与自然接触。


       让老人在室内就可享受户外的乐趣。一些高龄老人经常在室内观赏户外空间。观赏是他们认知世界的重要窗口。视景的两个重要方面一是被观赏的对象,另一个就是观赏者的位置。

       庭院和露台既可能是小型社交活动的中心,也可以变成像舞会和烧烤的大型团体活动的中心。通过精心设计,这些地方能让那些需要方便、舒适和安全却行为不便的老人尽情享用。


       那么,优美院落、日光阳台、屋顶花园这样的组合会同时出现吗?

       你可能不会相信,但答案是“会”。

                                                                                                                                                                  

       在鄂尔多斯三江尊园·绿茵苑,就找到了这样的答案。

       一个更符合老年群体居住的宜居型社区。

微信图片_20210827110415.jpg

       私人庭院和阳台可让人有居家感,让人彻底放松下来,而不是任何带有束缚性质的氛围。它还能让居民同户外保持一种私人的联系,为许多人与家庭活动提供环境,而这些活动是独立自主的家庭生活的一部分。

       以前不懂,老人们坐在门前可以一整天。有时是看过往的人和车流,有时则看着空荡荡的门前发呆……

       后来看到一段话:

       目之所及,皆是回忆;

       心之所及,皆是过往;

       眼之所及,皆是遗憾。

      在那里,他们可以仰观天象、呼吸新鲜空气或喂鸟、修剪盆栽……无论是晒太阳还是养花种草,在这一方天地里,尽情表达自己的个性与品位。

      希望每一个老人都能真正的“老有所居”,希望他们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心灵花园。

      愿您有一栋别墅,把一层赠给养育我们的父母,把二层留给相濡以沫的爱人,把院子留给孩子的欢声笑语,把露台的宁静留给辛苦工作的自己。希望大家余生欢喜,家庭和睦。

微信图片_20210827102845_副本.jpg

—— THE END ——


#鄂尔多斯楼市 #鄂尔多斯新房 #鄂尔多斯新楼盘 #鄂尔多斯三江尊园绿茵苑  #鄂尔多斯买房置业 #鄂尔多斯房地产

#东胜区新房 #东胜区房价  #东胜区在售楼盘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500元/㎡

楼盘地址:东胜区铁西三期环城路北、东纬二路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279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jr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