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拼团购房227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鄂尔多斯东胜区向棚改户发放1197万元“房票”

发布时间: 2016-07-15 10:35:10

来源: 鄂尔多斯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636次浏览


目前,东胜区房屋与土地兑换凭证管理结算中心已接到有意拆迁住户的登记为国有土地上平房5200套,危旧楼房481套,城中村集体土地上房屋2800套

这几天,在东胜区房屋与土地兑换凭证管理结算业务大厅,前来咨询、选房、看房、兑换的居民络绎不绝。“登记的房屋啥时候测量?”“房源在哪?”“什么户型?”……现场的工作人员在咨询台前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家的疑问。据了解,日前,东胜区向棚改户首批发放了2946平米、价值1197万元的“房票”。

今年,为更好地“去库存”,东胜区创新性地提出了既能解决棚户区改造居民安置问题、又能消化存量商品房的双赢方案,东胜区房屋与土地兑换凭证管理结算中心也应运而生。该中心是区政府设立的临时协调服务机构,负责东胜房屋兑换凭证(房票)和土地兑换凭证(地票)的发行、兑换等工作。目前,中心已经储备万余套可选房源,便捷实惠的置换方式备受居民欢迎。

市民郝云飞就是首批领取“房票”并成功兑换房源的棚改住户之一。郝云飞家位于原酒厂附近,总共108平米,由于年久失修,夏天漏雨冬天吹风,从去年开始便一直留意着想买套楼房,但由于资金不足一直没能实现。今年5月4日,区政府出台的房屋征收和补偿新政策开始实施,这可乐坏了郝云飞两口子,一得知消息便立即到社区、管理结算中心进行了登记,后经工作人员对平房进行测量和评估,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郝云飞用108平米的旧平房兑换了150多平米的“房票”,用135.4平米的房票在康雅欣小区换购了一套三居室,还领到了6万多元的装修补偿款。

“这项政策对我们老百姓来说真的是太好了,我们这片儿的拆迁户有多一半已经做完了房屋评估,就等着签协议拿‘房票’了。政府公开招标回购库存商品房,定期分批公示的房源供我们挑选,让拆迁户自主选房,选上称心房,我们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郝云飞激动地说。

“目前,中心已接到有意拆迁住户的登记为国有土地上平房5200套,危旧楼房481套,城中村集体土地上房屋2800套。”管理结算中心主任田东明介绍说,“从2015年到2016年,政府采购了三批棚户区安置房源约一万多套,将定期分批公示房源信息供居民选择,这种便捷实惠的置换方式备受居民欢迎。”

相关推荐:棚户区改造政策城市棚户区改造政策拆迁补偿标准2016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