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拼团购房147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税2017年开征?马光远的观点是怎么样的呢?快看看你用不用交?

发布时间: 2017-10-26 15:50:38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7241次浏览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郝如玉日前称,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加快房地产税的立法步伐,但是房地产税计划还在起草。郝如玉表示,房地产税迄今曾经试点征收了5年多,但是操作难度很大。

那么,房地产税全面开征还有多远呢?剖析以为估计房地产税法最快将在2017年底前经过,慢的话可能会在2017年底提交审议,在下一届人大任期内经过。

1

房地产税要交几?

有关专家以为应该设立一定的免税面积,“免税面积设定为人均60平方米比拟合理,这样关于三口之家来说,能够有180平方米不用交税,从而保证了居民第一套住房不用交税。” 关于免征额和税率,目前官方并未释听任何信息。

据理解,将来的房地产税主体税种由房产税、城镇土地运用税兼并而成。收税规范将参照世界通行做法,预算价值100万的房产可能会每年增加约5000元税负。

房产税在上海试点时,新购且属于家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按人均计算,人均超越60平方米的停止房产税征收。

比方一个居民家庭原来已具有的住房面积共计180平方米,刚好人均60平方米,现又新购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总价100万,那么其一年应缴房产税4200元左右。

2

房地产税法经过之后会立刻施行吗?

据理解,房地产税法从经过到施行应该会有一个过渡阶段,从而让社会对法律有充沛的认知、理解和准备。立法经过后并不意味着就会在全国马上开征,两者不是同步的。房地产税是典型的中央税,何时开征会受权中央政府本人决议,并不是在某个时间全国一同征收,各个中央能够差异化。

3

征收难度重重

中国的房地产税,是土地国有制下对私人住宅征收的财富税,这在国际上难以找到自创先例。即使未来全面开征,范围也远不及私有制下的房产税范围大小。此外,由于目前全国房地产投资持续放慢,加上销售难度大,且住房库存多,也给征收房地产税带来影响。

4

房产税与房地产税

“房地产税”比“房产税”多了一个“地”字,也就意味着将来的持有税,征收对象不但是房屋价值,而且还将包括房屋下面的土地价值,应该是房地产税收体系的综合变革。

延展阅读

有金融机构做过一个报告,说当房产税的税率为1%的时分,刨除每人20平米的免征额,那么全国范围内相当于,中央政府卖地收入的18%,假如不思索免征额,也仅仅占卖地收入的45%,而假如要跟中央政府的卖地收入持平,房产税的税率需求定在2.2%,假如算上免征额的20平米,那么更是要高达6%。

这是什么概念呢,以北京为例,假如一家三口在100平米的房子里,大约四环外,价值是500万元。假如不算免征额,这家人一年需求交纳的税大约是11万元,假如要是算免征额,对超标的40平米征税,也需求交纳12万元。假如你多出一套100平米的500万的房子,那么也就意味着你必需一年租出30万元,一个月2.5万元的房租,否则就是赔本的。

经济学者马光远对此表示:

房地产2016年完成立法、2017年正式全面施行的可能性简直为零。何也?缘于房产税的复杂和在房产税根本问题上共识的欠缺。经过10多年的争论,无论是征收目的,还是征收环节等根本的问题分歧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