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拼团购房89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资金监管流程:全款/贷款怎么办理?

发布时间: 2016-11-07 13:25:11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购房指南

8699次浏览


没有买卖二手房经历的购房者可能不知道什么是资金监管,更不知道二手房资金监管办理流程是什么。对二手房资金监管略有了解的人可能不知道,资金监管除了对全款、首付款有保护,还能为定金、尾款提供安全保障。

资金监管是什么?

资金监管是一种二手房交易中的一种保障制度,没有强制性,二手房买卖双方可以按照需求进行使用,最形象的例子就是买卖物品时的支付宝。

如果二手房交易的房屋尚有未还清的贷款,而卖家享用买家的首付款还清贷款,解除房屋抵押,然后在过户房产给买家。买家担心卖家把这笔钱用作他用,房产不能办理过户,双方就可以使用资金监控。资金监管是把购房人已经支付的房款,保管在由上下家同意的第三方资金账户里,专款专用。也就是说,只能用于还清上家贷款,这样就能保障交易流程的顺利和安全。

 

二手房资金监管流程

1、二手房资金监管流程——全款:

①买卖双方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买卖双方共同提出办理交易资金监管服务需求;

②买方在店铺(资金监管中心提供)使用POS机刷卡交易全款,款项直接进入资金监管账户中,由XX银行监管。同时买卖双方签订《买卖双方资金监管协议》;

③店铺、房地产交易市场为买卖双方办理缴纳税费、过户手续;

④办理完过户手续后,根据买卖双方授权,银行按指令拨付购房款。


2、二手房款资金监管——首付款(贷款):

①买卖双方签订《北京市房屋买卖合同》、买卖双方共同提出办理交易资金监管服务需求;

②XX银行审核买卖双方的资质,并与买方签署贷款相关合同;

③评估该套房产,根据评估报告确定首付款金额;

④买方在店铺使用POS机刷卡支付首付款,款项直接进入资金监管账户中,由银行监管。同时买卖双方签订《买卖双方资金监管协议》;

⑤店铺、房地产交易市场为买卖双方办理缴纳税费、过户手续;

⑥办理完过户手续后,根据买卖双方授权,银行按指令拨付首付款;

⑦银行见他项权利证后,支付尾款给卖方。

资金托管办理范围

二手房资金托管的资金分为定金、首付款、尾款等,对资金实现全程托管。

二手房资金托管流程什么?

①首先买卖双方需要提供已经签订的买卖合同;

②通过搜房网房天下线上平台申请搜房托管;

③双方签署托管协议,根据协议进进行办理;

④房款转到托管账户(银行的专用监管账户,资金安全有保障,房款到账后,立即冻结账户,保障房款安全);

⑤二手房交易过户后,卖家申请解冻账户。

⑥卖方支取房款,托管流程结束。

二手房资金监管为买卖双方交易的安全性提供保障,同时也为彼此提供交易平台,让买卖双方的交易变得更加顺利,购房者需要注意一定要找有规模的公司进行资金监管,这样才能为房款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推荐阅读: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的区别  为什么要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