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拼团购房91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震惊!买房签个合同一不小心赔了夫人又折兵!

发布时间: 2016-10-21 16:26: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本网原创

5264次浏览


现在许多人买二手房基本都是通过中介的介绍,而有部分的人觉得只要交易的手续没有完成,那么就不用付中介费。

但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

今天小编就看到了这样的一条新闻。事情是发生在2015年6月15日,买家卢某通过中介跟业主陈某签订了三方的《房屋买卖合同》,购买位于越秀区的一个物业,并约定全部交易税费由卢某承担。并且卢某还跟中介公司签了《中介服务收费确认书》,承诺当天付3.8万中介费,但由于卢某当天没带够现金,所以只是付了1.9万。后来卢某发现所买的房子不是陈某唯一的物业,这次交易需缴纳个人所得税,认为是中介公司隐瞒信息,导致他面临比预算多出数万元税款。于是,卢某与陈某协商解除合同,并认为交易没有完成,剩下的中介费不用支付。后来中介公司起诉卢某,要求卢某支付中介费1.9万元及违约金1万元,最终法院同意中介公司的诉讼要求。

事件中的卢某就是没有留意买房前的手续细节才造成“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后果。那么,我们在通过中介买房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一、不要盲目相信中介就签约

在购买二手房时,除了通过中介的口中了解房子的信息外,还需要另外向原本的业主、相关的物业详细的了解自己心仪的房子信息,不要头脑一发热就直接签约购买。

二、签约中仔细了解清楚合同的法律意义

根据合同法规定,按照《服务收费确认书》中居间合同条款的约定,在促成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后,中介公司的居间行为就已经完成了。如果买卖双方自行解除了《房屋买卖合同》中的买卖合同关系,但居间合同关系没有解除,那么买卖双方的行为对中介公司是没有约束力的,中介公司依然可以收取中介费。所以,在签约前就要想清楚,一旦签约,如果毁约造成的损失还是不少的!

三、签约注意三方皆要协商好,不要轻易毁约

买卖双方在签完合约后,就应该遵守合约中的条款,同时买家在与中介签约后也要注意,不要轻易毁约,如果签后反悔也应该跟卖家以及中介商量协商好,而不是单单只跟其中一方商量,另一方完全不知道的情况下直接毁约,最后导致闹上法庭还要赔偿违约金那损失就大了。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