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拼团购房62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鄂尔多斯走出棚改新路 “房票”兑换透明公开

发布时间: 2016-08-23 11:28:19

来源: 东北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731次浏览


在房地产热潮逐渐消退之后,其后续效应在一些城市显现。一面是大量新建楼房空置造成资源浪费,同时拆迁“半拉子”工程也严重影响城市形象;而另一面则是棚户区居民的居住环境亟待改善。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创新安置补偿支付方式,打通了连接供给和需求的通道,走出了一条利用棚改政策去库存的新路。

8月21日,在伊金霍洛旗棚户区改造中心,记者看到多个正在办公的办事窗口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现场大屏幕持续滚动播放用作补偿的房屋的详细信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区的棚户区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以“房票”作为兑现凭证,兑换过程完全透明公开,打消了以往居民对拆迁补偿不透明的顾虑。同时,实行先建设后安置、先安置后拆迁政策,把完善安置楼区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作为搬迁的前提条件,打造居民满意的新居环境。

把“房票”作为棚户区改造的房屋兑现凭证,以存量房作补偿,是鄂尔多斯在2015年推出的新政策。不同面额的“房票”由当地房屋征收部门发行,政府监管,国有性质的房屋运营公司负责运营。上面标注有平米数、地段类型、单价等信息。

据伊金霍洛旗房屋征收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新的补偿方式,不仅彻底解决了棚户区居民拆迁和安置的难题,让2200多户回迁居民搬入新居;还有效的推动了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到8月中旬已经化解了5500余套存量房。

相关推荐:什么是存量房房票制房票是什么意思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