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拼团购房63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鄂尔多斯“房票”举措共化解5500余套存量房

发布时间: 2016-08-15 08:55: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834次浏览


曾以“小香港”着称的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在过去十年兴起地产热。但经济下行之际,约有2万余套房子未能找到“主人”。13日,鄂尔多斯市政府称,在“去库存”政策指引下,该市推出“房票”举措,起到较好效果。

“房票”,作为棚户区改造、楼市“去库存”补偿方式,2015年12月,鄂尔多斯率先在伊金霍洛旗推出。

“房票”是兑换新房的凭证,有1平方米至100平方米不等的7种面额,由当地房屋征收部门发行,政府监管,国有性质的房屋运营公司负责运营。票面一式四联,标注有平方米数、地段类型、每平方米单价、兑付截止日期等主要信息,以及背面可识别持有人信息的二维码。

伊金霍洛旗房屋征收管理局负责人王海峰告诉记者,“房票”不仅解决了遗留的近2200户回迁安置难题,而且还运用到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当中。

负责运营“房票”的房屋运营公司负责人说,棚户区改造的回迁安置房来源于房屋运营公司手中的存量房和回购地产公司的房屋,供居民使用“房票”挑选中意房屋。

当地地产公司负责人吕根连说,政府用棚户区改造的贷款来回购地产房屋,既完善了棚户区拆迁半拉子工程,又救活了企业在建半拉子工程,一举多得。

鄂尔多斯政府消息称,截止目前当地官方通过“房票”举措共化解5500余套存量房,之前共有两万套房屋“未消化”。预计三年内实现去库存。

内蒙古经济专家盖志毅称,国有性质的房屋运营公司在居民、购房者和地产企业之间发挥了桥梁和中介服务职能,是去库存的好办法。但需控制风险,理性而为。

相关推荐:房票制房票是什么意思棚户区改造政策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