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拼团购房217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南京房价“16连涨” 二线热点楼市调控风声紧

发布时间: 2016-07-22 13:40:47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165次浏览


南京7月18日电 (小编 朱晓颖)二线热点城市新一轮楼市新政,不是“已上路”就是“在路上”。据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楼市数据,南京“榜上有名”——房价“16连涨”。二线热点楼市再度被推至风口浪尖,也催紧了调控风声。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显示,南京排全国第三,仅次于合肥、厦门;同比涨幅来看,南京仍是第三,在深圳、上海之后。以南京为例,当地房价连续16个月上涨。

由于一线城市重启限购、对投资者关门,被压抑的买房者潮水般涌向二线热点城市。

今年3月起至今,合肥、厦门全面超越并取代深圳、上海,其房价环比涨幅稳稳“霸”住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头两位。据365淘房图表,居第三位的南京,去年下半年房价涨幅还是“碎步”爬升,到了今年,房价环比增幅犹如“坐火箭”跳涨。

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天诚不动产研究院执行所长吴翔华认为,多种效应叠加催热了二线热点楼市。它们无一线城市的“紧箍咒”,购房政策、环境总体宽松,无论是卖房还是卖地,都承接了从全国涌入的海量资金。此外,城市发展迎来新的增长点,例如南京国家级江北新区获批后后释放大量规划利好,引发置业热潮。

然而,二线热点楼市调控已成“箭在弦上”。合肥从本月起正式实施限贷。厦门本月宣布调整住房信贷政策,仅3天后,因未征得相关机构同意而悄然撤回新政。南京新一轮楼市新政风声步步趋紧。

“二线楼市政策‘蜜月期’已一去不复返”,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城市与房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说。

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士马骏认为,南京楼市成交量中,投资占很大比例。“若这么多成交的房子不能再次进入市场流通,哪儿来的资金继续推动新的购买?”他建议地方政府限制贷款比例,倒逼风险投机者远离,还楼市健康环境。(完)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