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拼团购房58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鄂尔多斯市在全区率先全面推行“单一窗口”

发布时间: 2016-07-09 11:28:41

来源: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分类: 国内动态

308次浏览


6月30日,“单一窗口”模式在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行,标志着鄂尔多斯市在全区率先全面推行“单一窗口”。

据悉,鄂尔多斯市“单一窗口”模式是按照“三统一、四分离” (统一综合受理、统一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审批与综合受理分离、审批与现场勘查分离、审批与监督管理分离、审批与窗口出件分离)的原则,将原政务大厅47个市直部门、11个康巴什区部门和中介服务机构,整合成市场准入、投资项目建设、农牧业产业、社会事业保障、中介便民服务五大“单一窗口”及康巴什政务服务区。政务大厅前台设立统一咨询受理区和统一出件区,后台设分类审批区。由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负责统一接件和出证。审批部门的工作人员不再直接面对办事群众,退到后台在统一的智慧政务平台上集中办理、联审联办。将过去的一窗一办、一事一办提升为一窗对外、集中受理、综合办理、统一发证,使企业和群众“推开一扇门、到一个窗口、递一份材料、办成一揽子事情”。

以前企业、群众办事需来回奔波于多个部门,向多部门提供多份申请材料。实行“单一窗口”改革后,各项业务办理由单独受理改为协同办理,申请人到“单一窗口”受理平台一次递交精减后的一套申请材料,业务办理系统实现多部门数据共享和联动办理,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降低了政府行政成本和企业群众办事成本。例如办事人开餐馆,要跑8个部门,提交40项材料,至少跑八趟,办完全部手续至少需49个工作日。通过“单一窗口”,将涉及餐饮业8个部门的审批事项一口受理、通告相关、同时办理、同时出件,办事人只需到一个窗口、面对一个工作人员、递交一份材料,就可在7个工作日内拿到餐饮开业前所办理的全部审批证照。“单一窗口”模式既提高了办事效率又节约了办事成本,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能最大限度解决企业、群众“多头跑、跑多头”的问题,使审批服务提速增效。

在实现西部最优政务服务城市目标过程中,鄂尔多斯市不断将改革向纵深推进,为行政权力做“减法”,切实放松管制,降低办事成本,持续激发市场活力,营造更加优质便捷透明高效的创业投资环境。实施“单一窗口”模式改革,是鄂尔多斯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制度创新、体制机制的创新,也是实现政务服务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群众最满意的有效途径。 “单一窗口”有力推进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和政府职能转变,最大程度的为企业、办事群众减负松绑、清障搭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释放活力,使企业、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改革创新带来的实惠便利。

相关推荐:工资改革方案最新消息户籍制度改革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