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拼团购房84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内蒙古房地产业从五个方面迎来重要发展契机

发布时间: 2016-06-21 14:08:43

来源: 鄂尔多斯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83次浏览


6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面部署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

《意见》指出,实行购租并举、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目标的重要途径。要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健全以市场配置为主、政府提供基本保障的住房租赁体系,支持住房租赁消费,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结合内蒙古“十三五”规划,内蒙古经济界专家学者认为,《意见》的出台,使内蒙古房地产业从五个方面迎来重要发展契机。

——《意见》明确,将在培育市场供应主体中发展住房租赁企业,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住房租赁业务,规范住房租赁中介机构,支持和规范个人出租住房。这不仅有利于内蒙古提高住房租赁企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更有利于内蒙古人口集聚程度较高的呼和浩特、包头、赤峰等市的房地产企业通过购租并举实现多元化发展。

——《意见》明确,鼓励住房租赁消费,完善住房租赁政策,保障承租人依法享受基本公共服务,引导城镇居民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落实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政策,保护承租人和出租人合法权益。这不仅有利于内蒙古在去库存中合并解决购房困难群体居住难题,也有利于内蒙古通过完善住房租赁及住房保障政策做大房地产市场蛋糕。

——《意见》明确,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体系,推进公租房货币化,提高公租房运营保障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和青年医生、青年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凡符合条件的应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这不仅有利于内蒙古以公租房货币化调动千百万进城务工、进城就业创业人员参与经济建设的积极性,更有利于内蒙古在此基础上促进旗县区城镇人口集聚,提高城镇化水平。

——《意见》明确,支持租赁住房建设,各地应结合住房供需状况等因素,将新建租赁住房纳入住房发展规划,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允许将现有住房按照国家和地方的住宅设计规范改造后出租。在去库存形势严峻的形势下,这不仅有利于内蒙古化解掉中西部城市及周边大量的房地产库存,更有利于内蒙古在一定程度上通过化解库存解决部分房地产企业不良借贷等一系列悬而未决的难题,进而促进这些房地产企业走出生存困境。

——《意见》明确,对依法登记备案的住房租赁企业、机构和个人,给予税收优惠政策支持:落实营改增关于住房租赁的有关政策,对个人出租住房的,由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对个人出租住房月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2017年底之前可按规定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对个人出租住房所得,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对个人承租住房的租金支出,结合个人所得税改革,统筹研究有关费用扣除问题。这不仅有利于内蒙古通过住房租赁政策的实施促进住房消费市场发展,更有利于内蒙古通过鼓励住房租赁增加居民收入,实现个人增收、地方增税。

相关推荐:公租房申请条件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