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拼团购房102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购房者可以退税 不少房东看多楼市开始跳价

发布时间: 2015-04-02 10:24: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89次浏览


这两天一笔"多出来"的营业税困扰着楼市内正在交易的二手房买卖双方,有的买卖双方平分了税款,也有卖家拒绝了买方分钱的要求。房产营业税政策调整在上海楼市引发了意想不到的反响。

这两天一笔"多出来"的营业税困扰着楼市内正在交易的二手房买卖双方,有的买卖双方平分了税款,也有卖家拒绝了买方分钱的要求。房产营业税政策调整在上海楼市引发了意想不到的反响。

昨天,上海浦东新区房产交易中心税务窗口挤满了人,退税窗口也排起长龙。"从周二上午开始,来退税、取消交易的购房者就络绎不绝。"据税务人员透露,营业税新政推出后,每天退税、撤消交易的人数大约有二三十人次,这两天,接到了四五十个相关申请。与此同时,记者从闸北、普陀、闵行等地房产交易中心了解到,这两日,也出现了类似的退税、撤消交易的人流。

"天上的馅饼":购房者可以退税重新核税

"要退税,你们过户了没?没过户,可以的。"昨天,在浦东新区房产交易税务窗口,一张A3纸大小的营业税新政详解贴在了玻璃上。大厅比往日要繁忙很多,不少人就是奔着新发布的营业税调整政策而来的,他们希望能够挤上新政策,省下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的税费,哪怕这笔钱可能已经缴纳完毕了。对于符合条件的购房者,税务部门都配合退税,还专门制作了一张小纸片,列明了十几项退税清单,请购房者准备好所需要的所有材料。

周先生就是赶来咨询退税的,听说可以办理,他非常兴奋。3月份,他将自家一套浦东金桥的三房挂牌出售,双方400万元成交,税费自理。签完合同,本周一,周先生将缴税申请提交到交易中心,等待缴税。这套房产由于没有满足五年的要求,按照原来的政策,必须缴纳22.2万元的营业税。不过,周一晚上,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发布的营业税新政令周先生有了很多想法。

"那天晚上,我几乎没睡着,想到只差一天,就多交了20多万的税,实在心疼。有一丝侥幸,希望可以通融,盼着天亮去问清情况。"周先生说,"周二一大早,通过电话咨询,就知道我们这个情况可以重新申请,非常高兴。按照新政策,这套房子可以享受免税政策,收入可以增加22.2万元。"

"幸福的烦恼":退回的税费上下家讨价还价

与周先生的情况一样,近日,德佑链家地产的多笔交易也遭遇了退税的幸福烦恼。"仅闸北就有五个这样的案例。"德佑链家相关负责人表示,买卖双方都在协商如何重新分配。

闸北一位房东王先生出售一套满两年的普通住宅,售价290多万元,按照原有的营业税政策,这套房营业税将近20万元,由卖家承担。而按照新政策,这笔税收可以全免。"卖家申请退税必须得到买家的配合,双方才能一起到交易中心申请。"相关人士透露,现在买卖双方还在协商如何分配这笔意外节省的税费。

浦东新区税务窗口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按照营业税缴纳的政策,缴税参考的政策标准是以收件时间为准的。购房者要搭上新政策必须满足一个前提,就是还没有过户,如果已经过户,要重新办理,将涉及复杂的产权关系,一般不予办理。而可以办理的购房者也分为两种情况,一种就是周先生这种还没实际缴税的,只要撤回申请,重新办理就可以;还有一种是像王先生那样已经缴税,还没过户的,可以退税。

"贪婪的憧憬":不少房东看多楼市开始跳价

周先生需要得到买家的配合才能重新办理税务申请、退税。而对于那些已经签订购房合同,还未申请缴税的购房业务来说,卖家突然收获了税收优惠,买方虽然眼红,可也无奈。

3月29日,余小姐与买家签订了购房合同,出售自家位于宝山的二手房,标价87万元到手,这套房产买入刚刚满三年,按照原有政策要交纳5万多元的营业税。在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余小姐和买家发生了小小的纠葛,对方希望税费各付,总价90万元,余小姐坚持,税费都由对方付,自己87万净到手。协商了半天,急于置换物业的余小姐很不情愿地答应了税费各付,房价则为90万,余小姐实际到手不满85万元。

周一晚间突然出台的营业税新政令这笔交易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按照新政,我就是免税了,一下可以省5万多元,相当于净到手90万。"余小姐说,听到新政策,感觉像中奖,这可相当于好多个月的工资。"周二,买家来电,询问我能否考虑87万到手,还希望我能把减少的税费让出一部分补贴房价。我当然拒绝喽,大家按照合同办事。"

房产税政策的变化令一些已经进行的交易可能遭遇违约,触动了楼市敏感的神经。沪上一家中介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在订金环节,已经有多位买家和卖家提出,即使支付违约金也要违约。原因就是按照新政策,交易可以减少几十万元的税费,远远超过了违约金。一些卖家认为新政策出台后,楼市可能回暖,房价可能上涨,因此心态发生微妙变化,从积极卖房转变为暂时观望。

据德佑链家透露,新政出台后,中远两湾城不少房源出现了5-10%的跳价情况,例如一套110平方米的房源,原来报价为到手价355万元,房东在昨日将价格提高至375万元。出现跳价的绝大多数都是一些购入时间在2到5年间的房源。

责任编辑: tany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