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拼团购房169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装修:购买木门窗有国家标准可依了

发布时间: 2014-02-12 18:01: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749次浏览


有过装修经历的人们,可能都遇到过这样的困扰,木门窗购买没多久就出现各种质量问题,找商家理论其却表示无法提供售后。今后,这一问题可以得到解决。据悉,中国木门窗行业首部国家标准——《木门窗》GB/T29498-2013,已于2013年12月1日起全面实施。届时,木门窗的生产、检测,均将按照统一标准执行,消费者购买木门窗也有望获得便利。假如买到不符合标准的产品,可依照标准请求销售商或者厂家退换货。

昆山检验检疫局木制品与家具实验室主任骆海青介绍,已实施的《木门窗》GB/T29498-2013标准是我国木门窗行业首个专业性细分的国家标准,颁布实施《木门窗》GB/T29498-2013国家标准,针对的主要是工业化生产,在现代建筑上使用的木门窗产品。标准从木门窗产品的分类、名词术语到产品的检验、运输、贮存都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不仅针对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和使用需求提出了要求,在编制风格上也力求与现行的其他建筑门窗标准保持一致,方便使用。

新标准对于木门窗行业有了更严格的规定,行业发展有法可依,对于解决目前市场混乱现象将有明显效果。标准实施后,企业要想生存,产品必须规范,这将打破木门窗行业发展的标准化瓶颈,使整个行业迎来一次新的洗牌。此外,木门窗行业的产业升级还将催生大批低碳、节能的新型木门窗企业。

骆海青主任表示,目前的木门窗领域由于没有标准化,设计师要根据顾客不同尺寸需要,进行尺寸确认和图纸的设计,再将图纸交由工厂生产,然后,再由专业安装人员进行安装。这样一来,测量就需要专业的技术和严谨的操作,任何差错都可能导致产品不能安装。这样的过程,生产周期会比较长,顾客很难接受,工厂没有标准的生产流程,生产效率也会降低。而消费者在购买时,往往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看到喜欢的门窗款式,但是尺寸和自己需要的大小不符,因此,购买木门就需要订制。但是,在工厂订单量比较大的情况下,订制的周期会比较长,有可能跟不上装修的进度,消费者可能会放弃选择此款木门。当在特定的尺寸下,木门窗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顾客只要根据自身喜欢的款式,就可以挑选符合自身需求的木门,对于木门窗品质和款式的认同将不受木门尺寸的影响,更加人性化。

骆海青主任指出,此次《木门窗》GB/T29498-2013国家标准的出台,不仅可以助推门窗业的标准化进程,也为门窗企业提供了在国际上生存、发展更大的空间,能更好更快地立足国内,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