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拼团购房204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王石:“总价”对稳定房价的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 2013-08-09 16:09: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60次浏览


王石:“总价”对稳定房价的影响不大

6月27日,万科与保利联手,以53.7亿元拿下重庆今年的总价;7月3日,万科又联合上海张江集团,以48.7亿元摘得张江高科技园区中区地块,打破上海年内土地出让总价纪录;7月8日,万科又在广州荔湾区刷新了所在区域的楼面价纪录(总价6.03亿元,单价2万元/平方米)。

但是,万科一直却对外宣称自己“不拿”的原则。

万科10余天连拿三,连任志强都惊呆了,公开在微博上转发评论称“谁说万科不”。

对此,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尽管上半年拿地量有所增加,但万科谨慎投资的策略并没有改变,对于那些“面粉贵过面包”、只有房价在短时间内大幅上涨才能盈利的项目,公司仍然采取回避态度。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昨天也首度公开表示,万科“不拿”针对的是“单价”。

王石称,“不囤地,不捂盘,不拿”是万科的长期经营原则。一般称全市的总价最高土地或单价最高土地为“”,习惯上又称“总价”或“单价”。万科“不拿”的原则,针对的是“单价”,因为过高的单价意味着,只有房价在短时间内大幅上涨才能实现盈利,这不仅会给公司经营带来风险,还可能为“高地价-高房价”的恶性循环推波助澜,带来社会问题。

他还说,有的地块因为规模大,即使单价较低,总价也会很高,甚至成为“总价”。如果仅仅是“总价”,对经营安全和稳定房价的影响不大。

更多房产新闻请点击鄂尔多斯房产网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